鸿鶱凤立,不循常流。

关于

【疯爱/帽爱/中短】Seven Nights 【一】

Chapter One - The First Night

 
爱丽丝以为一切终于结束了。
当她递给时间那个怀表,当她由疯帽子牵着她的手走出魔镜。
可惜没有听到他再次说那句话。
——“为什么乌鸦像一张写字台?” 
>>>
“糟糕的一天。”爱丽丝走进房间,显得十分疲惫地栽倒在床上。她太困了,以致于就这样在床上沉沉睡去了。 
爱丽丝感觉自己仿佛坠入了一个无底洞,身体不断下沉。
睁开眼,有些刺眼的明亮。
……已经第二天了吗?她费力地坐起身来,却发现周围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庞。
这里是地下王国?!
涌现的美好记忆和凝固了的空气,仿佛定格在这一刻。
“爱丽丝!” 白皇后上前拥抱她,她闻到白皇后身上好闻的味道。
“我为什么回来了?”爱丽丝问,“是‘辉煌之日’吗?”
白皇后摇头,笑着说道:“那条恶龙早就死了,也不会再有‘辉煌之日’了,我保证。”
“不过……”
“什么?”
三月兔抢着说道:“疯帽子不见了,只有你能找到他。”
“疯帽子……他怎么了?为什么又是我?”
“爱丽丝,是你带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的奇迹,所以我们相信,你能找到疯帽子。”白皇后说道。
“那他到底在哪儿?”
“说实话,爱丽丝,我们也不知道。”三月兔垂下了头,“忽然有一天,他就不见了,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甚至包括他的家人。”
“连同不见的,还有他的第一顶帽子。”柴郡猫在她头顶上说道。
“好吧,那就由我将他找回来。”爱丽丝从椅子上站起来,“可是,要去哪里找他呢?”
她一边自言自语着,一边朝疯帽子的家里走去。
疯帽子的家人住在白皇后的城堡里,所以疯帽子的家里还是空荡荡的。
爱丽丝弯下腰翻找着凌乱的东西。
她的手朝一只奇怪的水晶球伸过去。“……这是什么?”
“哦!”她一下子摔倒在地上,但她所处的地方已经不是疯帽子的家了。
是时间城堡。
“哦,爱丽丝,你怎么来了?”时间站在她面前,一脸诧异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。
爱丽丝从地上爬起来,拍了拍弄脏的裙摆,问道, “我也不知道。我碰了一个水晶球……然后就到这里来了。你有见过疯帽子吗?”
“哦,你的那个疯了的朋友?当然,他带着一顶很小的帽子来找我, 问我能否修复它。要知道,要让一个人回到小时候的样子,只需要调回他体内的时间就可以了。可是一件东西,又能怎么办呢?于是,我推荐他去了裁缝那里。”
“帽匠本身就是裁缝。”
“不不不,”时间摇了摇手指,“是一个能修复时间的裁缝。” 
“修复时间?那么他在哪儿?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谁知道?”
“没有人知道。”时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怀表,“你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“什么时间?”
他又将怀表收进口袋里,说道,“你在这里的时间,还有两个小时,你就要醒来了。 ”
“我该怎么做?”爱丽丝问。 
“顺其自然。” 时间转身离开,“或者,问问你脚边的东西。”
爱丽丝注意到脚边的水晶球,把它拾了起来。“你能告诉我,那名裁缝在哪里吗?” 
水晶球发出一阵白光,转眼间爱丽丝不见了,球掉在地上,摔成碎片。
>>>
这是一片森林,在月光下,一些灌木丛看不真切。
爱丽丝扶着树干站起身,她的手臂被擦破了,血迹沾染在衣服上。
起雾了。
不过她并不会迷路,她本来就无路可走,只是不停向前。 
似乎前面有个座木屋,可无论她怎么走,始终离那里很远。
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呢?
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。 “你想走到的时候,自然就会走到了。”
“亚伯索伦!”爱丽丝有些惊喜,“你在哪儿?”
“你的肩头。不过你不必看我,只需要闭上眼睛,向前走就可以了。” 
……大概过了很久,爱丽丝感觉脚下的障碍物不知何时似乎全都不见了。睁开眼,她正站在一条泥土的路上,眼前正是那座怎么也没能走到的木屋。
亚伯索伦已经不见了,她伸手叩响了门。
“谁……?”
与此同时,她听到有人在呼唤她的名字。
>>>
 “爱丽丝,今天是回家的日子,你看你,在船上睡得那么熟。”
是母亲。
母亲过来牵她的手,将睡眼惺忪的爱丽丝拉起来,往船外走去。
这是梦吗?

评论
热度(6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處不是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