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鶱凤立,不循常流。

关于

【疯爱/帽爱/中短】Seven Nights 【二】

Chapter Two - The Second Night

这是第二天的夜晚,爱丽丝躺在床上。
是梦境吗……她这样想着,沉沉睡去。
>>>
木门被推开,一个女人从门里走出来,不悦地皱起了好看的眉,“你是谁?”
景象清晰起来,她定了定神,问道:“请问,您见过疯帽子吗? 他身上带着一顶帽子。”
“你说他?”女人露出一个怪异的笑,“当然,不过,你可别指望知道他在那里。”说着,就要关上门。
爱丽丝勉强地从门缝里挤进去,打量着这间屋子。像是一间裁缝铺,各式的布料整齐地摆在昏黄的灯光下,墙上挂着大小不一的剪刀和针线,许多皮尺铺在地上,跟碎布条混在一起。
“好吧,如果你非要在这里也没关系,不过我警告你不要碰这屋子里的任何一件东西。”
爱丽丝站在裁缝身后看她专心致志地工作,忽然小声地说道:“这是……疯帽子的东西。”
裁缝拨动着手边的时钟,帽子也飞快地自我修复着,似乎是被调回了时间。
“是啊,你那位朋友把灵魂卖给了我,来修复这顶帽子,并让我把它送到一个叫爱丽丝的姑娘手里。”
……我?
“好了,”裁缝把帽子取下来,放到了爱丽丝的手里,“麻烦你转交给她,我可不愿意赶这趟远路。”
“哦,随你的便……我要去看看我的作品,而你,去留随意。”
裁缝自顾自地说着,从旁边的一座吊钟里钻了进去。
爱丽丝将帽子收进兜里,紧随其后偷偷钻了进去。
内部像是一座巨大华美的牢笼,但是由于黑暗她看得不甚清晰。什么声音也没有,她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。
每个牢房门口都有一盏很小的灯,依稀能照亮门口的那块牌子,似乎是被关的人的名字。
“泰兰特·海托普” 。
爱丽丝用手摸索着冰凉的锁,一把大铜锁锁得死死的,监牢里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见。
“你左手边的路口,裁缝会拿着一盏煤油灯路过。抢下她腰间的钥匙圈,向右一直跑。”一个声音再次响起,“笨女孩,我一直在你身边,不要担心。” 
爱丽丝听到脚步声,贴着墙缓缓蹲了下来,脚步声越来越近,裁缝腰间的金色钥匙圈一闪一闪。爱丽丝一鼓作气,摘下了她的钥匙 
,奋力地逃去。
“站住!你这个小偷!” 
她一刻不敢停下,听从亚伯索伦的话不停转弯,过了一会儿,她终于又绕了回来,颤抖着手,把一大把钥匙一个个地尝试着。 
“小偷!”裁缝的骂声越来越近,随着“啪嗒”一声,门打开了。爱丽丝忙躲了进去,屏住呼吸,直至她离开。
裁缝的声音逐渐远去,爱丽丝往牢里走着,在一堆铁链的缠绕中发现了疯帽子。 
“疯帽子!醒醒!”爱丽丝捧住他的脸。疯帽子淹没在一堆堆铁链当中,头低低的垂着,闭着眼睛毫无生气。
爱丽丝费力地把沉重的铁链从他的身上移开,将疯帽子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蹒跚地走出了这个监狱一样的地方。
“拿着她桌子上的红色瓶子,爱丽丝。”
听从亚伯索伦的话,将红瓶子收进了口袋里。
>>>
白皇后看着躺在床上的疯帽子叹了口气,摇头道:“你带回他的灵魂了吗,爱丽丝?” 
“她带了!”柴郡猫不知何时拿走了她口袋里的红色瓶子,递给了白皇后。 
白皇后将瓶子打开,把里面的液体给疯帽子服下。 
“我无法保证他能否醒来,这需要你进入到他的梦境中。他的心结,我下次再告诉你……“
什么?下一次?为什么??
她再一次听见有人在遥远的天际呼唤她的名字,意识渐渐模糊,耳畔只剩下绕耳的呼喊声。 
>>>
“已经九点了?本来想去克劳顿船长的家里做客,不过还是算了吧。”爱丽丝从床上下来,一边往房间外走去一边不住地思考着。
疯帽子的心结,究竟是什么?

评论
热度(6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處不是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