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鶱凤立,不循常流。

关于

【疯爱/帽爱/中短】Seven Nights 【四】

Chapter Four - The Fourth Night

重新继续昨天晚上的梦境吧。爱丽丝静静地躺在卧室里,忽然发现自己的左手上多了一枚戒指。
这是疯帽子手上诸多戒指中的一枚,镶嵌着绿色的宝石,她认得。
可这有什么意义呢? 
>>>
疯帽子恢复了以往的打扮,从房间里走出来,抱着一本什么书,但是随后又很快地放下了。爱丽丝注意到他手上的那枚戒指果然不见了,但是并没有说出来。
“我们要去哪儿?”一路上,爱丽丝不停地重复着这个问题,但是疯帽子只是神秘地摇摇头,嘟囔着:“不,不……”
走到一个岔路口,他忽然抓住爱丽丝的手,狂奔起来。
周围的景象越发熟悉,这里似乎是……那片森林。 
疯帽子坐在一个树桩上,从地上采了几朵花:“爱丽丝,你想要一个花环吗?”
一股深深的无力感涌上心头,堵在喉口:“疯帽子,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一张写字台吗?” 
正在编花环的疯帽子动作顿了顿,费力地摇了摇头。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“为什么喜欢我?”
“因为……乌鸦像一张写字台。” 
当初疯帽子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这个问题,她却没能想起。她想起之时,他却又忘记了。
“嘘!”疯帽子忽然将手指放在唇边,神经兮兮地侧耳聆听,“那个女人来了!”
“哈……在这里……”一个女人从树后走出来,朝着疯帽子伸出了手,“你不想要你的时间了吗?!”
是裁缝。
一块金色的怀表从疯帽子心脏处缓缓地被女人的力量拉出来,疯帽子的脸色也愈发难看。
裁缝的动作倏然被打断了,重重的摔倒在地上。疯帽子的怀表再次回到了他的身体里。
“谁给你的权力来这样做?”一声怒喝从身后传来,爱丽丝料想是时间来了。
裁缝发出低低的怪异的笑声,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巨大的怀表。
“只要我愿意,我可以毁灭整个地下王国。”
疯帽子将爱丽丝护在身后,虽然神志不清,但也许是本能地保护着爱丽丝。
裁缝似乎十分愤怒,她的头发竖立起来,变得十分狰狞。
疯帽子忽然抬起头,直直的盯着爱丽丝。他说,“爱丽丝,事实上,我早就变得正常了,在你说‘因为我喜欢你’的时候。”
“爱丽丝,你快逃,去找白皇后。”
“别靠近这里。”
“不。”爱丽丝摇了摇头,“我会留在这里。”
“好吧,好吧,只要你愿意。”疯帽子出人意料地妥协了,他踌躇了一会儿,在爱丽丝的额头上印上一个吻,“那你就睡一觉,等到你醒来,一切事情都会解决的。”
爱丽丝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就眼前一黑。
>>>
现在是凌晨三点,爱丽丝敲响了哈米什府上的大门。他的夫人十分惊诧但仍旧不失礼貌地接待了她,并告知爱丽丝他昨天就离开了府上,去别的地方谈一桩生意。
爱丽丝没有与她绕太多弯子,她直截了当地说道,“夫人,您的丈夫一直想知道那面魔镜的秘密,还请您引我去那里,我来为您展示它无穷的力量……”
闻言,夫人很乐意地为她引路,到那个放有魔镜的房间。
“夫人,你在这里稍等片刻,我立刻回来。”
爱丽丝不等女人回话,就敏捷地爬上去,纵身一跃跳进了魔镜。
深蓝色的时空隧道光怪陆离,各种各样的景象在眼前飞逝而去,爱丽丝感觉自己沉入了海底,卷进了漩涡之中。
……我现在在哪里?
爱丽丝在时空隧道里飘摇了许久,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片连天的火海。
难道是辉煌之日?她想了想,又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眼前是一片被火舌吞噬的森林,在不远处,能看到被火光映照着的城堡。
来不及多想,偏头避开擦肩而过的轰然倒塌的树木,被大火烧灼着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,焦味充盈着整个鼻腔,让人感到不适。地上净是焦黑的木头,拦住爱丽丝的去路。
城堡的门是开着的,爱丽丝看到里面的豪华吊灯也全都在地上摔成粉碎,甚至火势比森林更加旺。
“疯帽子!”她四处寻找着疯帽子,险些被断裂的房梁砸到。
墙角传出一声虚弱的叫喊,声音格外地熟悉:“爱丽丝!” 
爱丽丝跑过去,发现是疯帽子。他的衣服被烧出了几个洞,脸上全都是灰尘,他用流着血的手指一寸寸地抚摸爱丽丝的脸颊 ,费力地贴着墙角站起来,指着旁边的一面镜子,对爱丽丝说道:“爱丽丝,你从这里离开。”
“不!”爱丽丝抓住他的衣角,“疯帽子,到底怎么了?”
“那个女人生气了,你快离开!”
疯帽子将爱丽丝推进魔镜里,把她推离自己身边,他身上伤口的血,把爱丽丝的衣服染上了颜色。
爱丽丝坠下去之前,看到疯帽子举起旁边的一块木板,狠狠砸碎了魔镜。 
>>>
夫人呆呆地看着爱丽丝从魔镜里滚落出来,身上的衣服有被烧灼的痕迹,还满脸是血,顿时吓得手足无措。
“来人!来人!送她去医院!” 

评论(4)
热度(41)

© 何處不是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