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鶱凤立,不循常流。

关于

【疯爱/帽爱/中短】Seven Nights 【五】

Chapter Five - The Fifth Night


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了,一睁开眼满是消毒水的气味,外面的天黑了,母亲一只手撑着额头,在病床边睡了过去。
爱丽丝的眼泪毫无征兆地滑落下来,她甚至没有办法告诉她的母亲她所经历的事情。也许,母亲会让她去看看精神科。
这不是梦境,疯帽子和地下王国的所有人都是真实存在着的。 
她闭上眼睛,格外期待今夜的梦境。
>>>
“我叫泰兰特·海托普,居住在地下王国。”
这是哪里?眼前混混沌沌一片朦胧,没有什么真实的景象,只依稀听得到疯帽子的声音。
“为什么乌鸦像一张写字台?”
“这是一个,困扰我很久的问题。”
“这个问题的谜底,她曾经告诉我。”
“但是她忘记了,甚至是我。”
是疯帽子的内心世界吗……?
“我的爱丽丝,也许我会死掉。”他的声音染上了几丝难过与悲伤,“但我还不想就此结束。”
他的声音听起来缥缈如来自天际,“现实真是无比残忍,我多想见你一面。”
“我想成为一个卓越的帽匠,事实证明我成功了。我没有辜负我的父亲对我的期望,但事实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——也许就是一开始——我变得疯疯癫癫的,与我的父亲的矛盾也越来越多。甚至我一度认为,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关心我。”
“直到我遇见你,我的爱丽丝。”
“你对我说,‘因为我喜欢你’。”
他说,“也许你真的具有魔力,爱丽丝。不过听着,现在可不是说这些的时候。你不得不醒过来去做一件事。”
“在晚上十二点整,去转动石盘上的超时空魔球。”
“不过你不必刻意去寻找它。”
“我的爱丽丝,我相信你能拯救地下王国。”
爱丽丝一下子从床上惊坐起来,心口剧烈地颤动着。现在是七点三十分,在此之前她小睡了一会儿,因为她必须去参加一位公爵的宴会。
公爵邀请许多人去参加他的宴会——事实上,是一次展览会。听说他得到了一件非常稀有的珠宝。
“快点,爱丽丝,我们要迟到了!”母亲在门外叫她。
>>>
“先生们,女士们!很高兴你们能够光临,但是……”公爵在台上滔滔不绝地进行他所认为的有必要的演讲,将近有半个小时才停止。
“我将于午夜十二时展出这件巧夺天工的珍宝!”
爱丽丝敢断定这件所谓的珍宝就是超时空魔球——那团破铜烂铁。
“爱丽丝,你在想什么?”她的老朋友约翰端了一杯香槟走到她身边,与她盛满红酒的高脚杯碰杯。
爱丽丝饮了一小口红酒,笑着摇头,“不,我只是……”
“你在想那件‘珍宝’?”他问。
艾利丝缩了缩肩膀,附在他耳边悄悄说道:“当它展出的时候,帮我拉下电闸可以吗?”(此时电灯是否发明以及科技是否如此发达之说,还请毋要深究。)
“虽然不知道你要做什么,不过,乐意至极。——你要盗走它?”
“不,就只动它一下。”
>>>
当公爵的仆人将超时空魔球呈上来的时候,全场人都屏住了呼吸。这件宝贝镶嵌在石盘里,发出幽蓝的荧光,似乎是一颗宝石。
刹那间,所有的灯全部熄灭,风灌进大厅里,窗帘翻飞,扇灭了所有蜡烛。
爱丽丝提着裙子偷偷上前,用手转动了超时空魔球。
眼前天旋地转,爱丽丝后退几步,重重地栽倒在地上。

评论
热度(41)

© 何處不是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