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鶱凤立,不循常流。

关于

【疯爱/帽爱/中短】Seven Nights 【七】

Chapter Seven - The Seventh Night&Tomorrow

“好吧,小姐,我们必须逮捕你。”
一位警官找到爱丽丝的家里,并且要求给她戴上手铐。
“你的同犯已经交代了一切。”
爱丽丝耸耸肩,一边摇头一边解释道:“不,警官,我没有什么同伙,也并不想盗窃!虽然我触碰了它,可我才不想偷走它!”
警官脸上浮现出无奈的神情,朝她比了个手势,“好的,好的。既然你没有偷走它,那么麻烦你解释一下,它为什么会变成一团破铜烂铁呢?”
他出示了一张照片,是失去光屏保护的不再有魔力的超时空魔球。
“哦,它本来就是这个模样!你不如去问问乌鸦,当它承认自己像一张写字台的时候,我大概会选择跟你解释。”她说完,挣脱了还未来得及上锁的手铐。
“你要做什么?”警官显然不满于她荒诞的答复,“拒捕吗?”
“不,我在等待一个人,他说他有个问题要问我,我必须回答他。”
“什么问题?”
“‘为什么乌鸦像一张写字台?’”
“他什么时间来?”
“很快会来。”爱丽丝肯定地回答道。
警官笑了笑,对她说道:“小姐,你使我想起了一部戏剧《等待戈多》(此时《等待戈多》还未创作,为剧情需要),不过,最终戈多还是没有来。”
“他会来的。”爱丽丝手上的戒指发出莹莹的绿光,她微微一笑,“他来了。”
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,他脱下帽子拿在手中,一步一步地朝爱丽丝走来。
爱丽丝伸出手,疯帽子将她搂在怀里,亲吻她的额头。
“我亲爱的爱丽丝,我终于能够来见你了。”他说。
“为什么乌鸦像一张写字台?”
爱丽丝将脸埋在疯帽子的怀里,眼泪浸湿了他胸前的一片,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“为什么喜欢我?”
“因为乌鸦像一张写字台。”
她终于能够补全这个缺席了十多年的对白。
警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离开这里了,爱丽丝握住疯帽子的手,有一种别样的感觉溢满了心头。
“请问,
你愿与我共度一生吗?”

FIN

评论(2)
热度(65)

© 何處不是雲 | Powered by LOFTER